手机访问 
中心动态

我中心谢水兰博士参与国际交流学院申报的朝鲜语本科专业成功入选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日期:2022-03-05]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我校朝鲜语、书法学专业成功入选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我校朝鲜语专业设在国际交流学院,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中国籍11人,韩国籍2人);在11名中国籍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6人,硕士5人,其中7人具有留学韩国的教育背景。朝鲜语专业学制四年,将于20229月起招生,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掌握与应用朝鲜语,从事朝鲜语教学与研究、对外经贸、外事、旅游、翻译、商务等各方面工作的朝鲜语人才。

我中心谢水兰博士作为主要成员之一参与了国际交流学院朝鲜语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中,对促进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以及学校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谢水兰,博士,讲师,本科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语专业,硕士和博士就读于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人文学院国语专业。就读本科期间,曾以国家公派留学生身份在韩国庆熙大学(首尔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交流学习。代表性研究成果有《<蒙语老乞大>研究》(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出版社,合著,2018年);《看见未来!——2050年的你》(译著,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2021年);《近代韩国语主语性‘NP로셔’句的研究》(《语文研究》第176号,韩国核心期刊KCI2017年)。<蒙语类解>附加符号“△”研究》(《蒙古学》第67, 韩国核心期刊KCI2021年)等。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