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访问 
讲座会议

《西伯利亚——单一的民间文学艺术和多种族的空间》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我院两名教师应邀参加

    [日期:2020-12-16]   阅读次数:

1210日,由布里亚特共和国教育与科学部、民族间关系和民间倡议委员会、布里亚特共和国元首和政府行政部门以及班扎罗夫布里亚特国立大学语言学研究所(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 of the Republic of BuryatiaCommittee on inter-ethnic relations and Civil initiatives development of the administration of the head and the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BuryatiaBanzarov Buryat State University Institute of Philology)等共同举办的《西伯利亚——单一的民间文学艺术和多种族的空间》(“Cибирь- единое фольклорно-литературное полиэтническое пространство”)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我院客座教授B.孟和巴雅尔和副教授达来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B.孟和巴雅尔教授提交了论文《国民文学教育的问题与前景:以蒙古国中学为例》。文章强调蒙古国儿童语言思维和民族意识构建的重要性,认为蒙古国需要在中小学阶段强化文学课程。达来副教授以《论蒙古族民间文学的研究方法》为题,概括分析了蒙古族民间文学的研究方法,从进化论方法、语言学方法、传播论方法、口头程式理论、表演理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录播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来自蒙古国、俄罗斯、中国等国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就如何“扩大视野,更新观念,进一步提高民间文学艺术研究的质量”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